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1月22日

不可忘恩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詩一O三2)

中國人說:「給你饅頭,轉眼即忘;給你拳頭,一輩子不忘!」這說明了人有一個壞習慣:受了別人的恩惠,很容易完全遺忘;別人得罪了自己,卻一輩子忘不了。

約瑟在監牢裡,曾為一同坐牢的酒政解夢,預告他三日之後就要官復原職。約瑟並懇求酒政得釋放後,務必在法老面前提說他,使他也得以早日出監。哪知酒政事後竟忘了約瑟的請託,足足兩年之久。

英國已故首相邱吉爾曾講述一個故事,在英國布萊茅斯港,某日有一幼童失足落海,一個水手立刻跳下水救他上岸。數天後,小孩的母親攜子在街上巧遇這位水手,她已經忘了這水手,還是小孩提醒媽媽。可這母親竟然問水手:「我小孩那天所戴的帽子你拋到哪裡去了?」這婦人非但沒有感恩,還遷怒於施恩的人!

主耶穌醫治了十個長大痲瘋的病人,只有一個回來感謝祂,而且是一位猶太人所看不起的撒瑪利亞人。主耶穌藉此指出猶太人的忘恩負義,也突顯人性之不懂得感恩。

求主讓我們不忘恩,並懂得常常感恩。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1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