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1月21日

單純至誠的禱告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

蓋恩夫人(Madame Guyon)的一本小冊子中,用了許多精妙的比喻,闡述禱告的方法和果效。

首先,她建議我們以讀經來默想神,與父神相交,開始我們的禱告生活。她比喻讀經要慢慢地仔細品嚐,就像蜜蜂採花蜜,只在花上爬過,沒有深深刺入吸收香汁,就不能得著甚麼。因此,我們讀聖經要用柔順甜蜜的態度,專注在真理上;少用理性,而多點安靜,讓這真理留駐在我們心裡。

也要信靠神的靈住在我們心靈的深處,這是至聖所,是神居住的地方。當我們把所有的官能都向著神,甜蜜地、安靜地注意默想祂的真理,可以暫且放下知性的考查,而專注於生命的領受;並藉著對神的愛慕,來激勵我們的心志。

當我們以謙卑敬畏的態度來到神面前,閉住肉體的眼睛,將心靈的眼睛開啟,把自己的心靈和自由都放在祂手裡,絕對順服祂的處置,又將你的苦況向父神陳明,信賴祂是最好的醫生。要安靜地將自己交託神。

~陳上宇(作者現任神州傳播協會執行主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1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