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1月19日

信心的成長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

我們的信心應當和所信的對象相稱,和所信的那一位(神)的可信度成正比。我們所信的神有無限的愛與權能,祂所能為我們成就的是無可限量的。祂要我們對祂有無限的信心,來與祂無限的恩典相稱。所以耶穌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太十七20)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能夠移山的信心不過是真信心極微小的一部分,主對我們信心的期待是多麼大啊!

單純追求信心本身是不明智的,因為信心是屬靈生命的果實,是靠神的恩典而生發的;而一個人領受信心的恩典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因為信心必須經過操練,通過現實的種種考驗,體會到神的真實才會越發增長;同時信心也可隨著不斷追求聖潔、過敬虔得勝的生活而逐步加深。而在支取信心的緊要關頭,我們只有完全地降服於神,放下自己的意思,順服神的旨意,才能獲得真正的信心。因此,信心還跟我們屬靈生命的成熟度成正比。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1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