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1月15日

知錯要改

以色列全會眾若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誤犯了罪,是隱而未現、會眾看不出來的,會眾一知道所犯的罪就要獻一隻公牛犢為贖罪祭,牽到會幕前。(利四13至14)

今天信徒的生命脆弱,生活沒有見證,常常吃罪的苦果,與不信主的人一樣,往往不是因為他們沒有生命,而是因為沒有對付罪。好像一信主,所有的罪既然得到赦免,就不必再談論罪;好像一講到罪,就是不夠恩典。但事實上,恩典不是寬容罪,而是讓我們能夠戰勝罪,能夠像主。

利未記的教導是要告訴我們如何過聖潔生活。即使犯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過錯,當一知道後就要馬上承認,馬上補救,馬上求神與人的赦免;這樣,走天路就走得輕省,不會一錯再錯,變得麻木,成為習慣。

所以,若要得著豐盛的生命,要在靈命上有所突破,關鍵就是在對付罪上更積極一點。我最難過的事不是看見弟兄姊妹有軟弱,而是看見那些老基督徒好像甚麼都知道,常說:「我就是這樣。」這樣卻是靈命成長的死敵。撒但之所以成為撒但,不只因為牠自以為與神同等,更是因為牠知錯不改。我們千萬不能學牠。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1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