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0月22日

放下悲傷失望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十六1)

撒母耳幫助掃羅很多,是他膏了掃羅,扶持了掃羅。可以想像,當掃羅沒有一個王該有的樣子時,撒母耳是何等失望和悲傷!然而,人可以辜負神,耶和華的旨意卻一定成就。當一個人從恩典滑落的時候,神的恩典卻沒有消失,只是承受的人會不同。

就像撒母耳停滯在對掃羅的悲傷裡,我們也都會被別人的錯誤、不足和毛病絆住了腳步,甚至可能覺得人生似乎都躑躅難行;但是,神的旨意卻不是如此,祂要賜給我們的是在祂裡面的豐盛生命。

悲傷有時,放下悲傷也有時,唯有順從神,行在祂的旨意裡才是最穩妥的。因為只有如此,我們才能在各樣的情況下都保持動力,才可能體驗神的心意和經歷神的大能,讓神在我們人生中的計劃得以實現。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