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0月14日

棄絕謊言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弗四25)

某次有位職業棒球好手練完球回家途中,看到一隻小貓突然從樹上墜下來,他急忙跑去將小貓接個正著。誰知他立刻轉身,大喊一聲:「一壘手!」就將手中小貓往一方向投去。原來這是他打棒球的習慣動作,接到球後立即傳往一壘方向。在我們生命中,是否也因壞習性的影響,以致行善乏力,使我們又軟弱了?

保羅首先提到必須棄絕的惡習就是「謊言」,它使人落入不斷犯罪的景況中,因為說一個謊,就必用另外的謊言遮掩;而「棄絕」是在自覺中恨惡到極點所採取的行動。棄絕是一點都不留下,是自律中最強烈的意志。聖徒在追求聖潔生活的過程中,沒有不採取這種堅決的棄絕行動的。

有一位習慣說話誇大的姊妹來見慕迪,要得知如何方能勝過這惡習。他說:「當妳對人說誇大不實的話之後,立刻告訴對方:我剛才說的不完全是事實。」「那不羞死人了?」「妳若不肯這樣做,就無法擺脫這惡習。」這姊妹果真照著做了,她竟然就勝過了這多年的惡習慣。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