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0月12日

心靈的牢房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太六14)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十12)

最近跟一位年前被公司解雇的朋友吃飯,他告訴我,雖然知道公司要裁員,總得挑一些人,他還是不能原諒老闆把他解雇。我說:「你工作丟了已是受害人;但你現在還在生氣,豈不是繼續做他們的受害者?這樣值得嗎?」

曾聽過這樣的故事:有一個人,把他的仇人關在心靈的牢房中。不高興時,總想起那仇人對他所造成的傷害,便把他從心中的牢房提出來審判,然後再把他關回去。有一天,他自憐地又想到心中的囚犯對他的不是,就想把囚犯再提出來打一打,罵一罵,以解心頭之痛!突然他好像聽到神說:「這件案子要何時了啊?」他想:「是啊,人生苦短,神用愛的寶血救贖了我,而我卻把自己寶貴的人生用來看守那些犯人。」他突然醒悟過來,並決定不再做囚長,餵養心中的仇恨。

我們身邊也許有一些人傷害過我們,恨我們。但若把他們關鎖在心中,只會令自己的負苛加重,失去內心的自由。何不釋放他們,也讓自己的心靈重獲自由呢?

~晏麗珍(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