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0月8日

結束危險的文化

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彼後三10至12)

挪亞時代的罪惡是十分危險的文化。創世記第六章說,人所思想的盡都是惡,當中「惡」字也可翻譯作「災難」。罪與災難是不能分開的,今日人遇上災難,便質問神為何降災,不保守人類?但聖經告訴我們,所有災難也是人的罪所帶來的惡果,不能把責任推卸給神。

無論在挪亞還是今日的時代,罪惡最終帶來毀滅。也許有人會認為,神為何如此殘忍,要以洪水毀滅所有的生命?但試想想,挪亞造方舟120年,一直傳義道叫人悔改,雖然人不願意悔改,神仍容忍他們。神用洪水毀滅世界,是讓人有重新改過的機會,因為人的社會已走到極端腐敗的地步,人在其中生活也會苦不堪言。

昔日神用洪水毀滅世界,將來呢?彼得後書形容,那時天被火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神要用火銷毀和淨化這世界,然後進入新天新地裡,讓人類罪惡所帶來的危險文化有結束的一天。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作者《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三冊》一書,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