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10月6日

四項提示

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沒有人點燈用器皿蓋上……乃是放在燈臺上,叫進來的人看見亮光。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凡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也要奪去。(路八15至18)

耶穌在這比喻中指出:在神的國裡有三種心田會導致種子不育而亡,只有好土的心田,才會有百倍結實的盛況,為此帶出四項提示:

1. 神國要擴張,必須有能結實累累的好土,就是集聽道、信道、行道於一身的人(參15節)。慕迪只有小學程度,一生卻能蒙神使用,踏足歐、美洲高等學府宣講神的道,秘訣是堅信每週所學的真理,付諸行動,成為下週回教會分享的內容。

2. 神國的要求:領受真道不是為了獨善其身,而是要將它顯明照亮別人(參16節),這是光存在的作用。

3. 神國的奧秘,終究要顯露,被眾人所知(參17節),我們願否成為它的傳遞者?

4. 神國的法則:為神而用的,不會減少;為自己保留的,最後一無所有(參18節)。

這些比喻也讓我們窺見了神的心意──祂愛世人,也要我們響應並有所行動。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10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