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9月18日

總要求問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耶和華說:「你可以,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撒上三十8)

大衛在成為以色列王之前,為了躲避掃羅王的追殺而投靠迦特王,定居洗革拉。一日,亞瑪力人趁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在外時,燒了洗革拉,並擄掠了所有的婦女和孩童。

大衛的跟隨者悲憤至極,幾乎要殺死大衛洩憤。因為這些人清楚知道敵我雙方的實力懸殊,何況又不知道亞瑪力人去了哪裡,反擊是絕無可能的事。對於不認識神的人,在這樣的困境中確實只能屈服認命,或是怨天尤人!

但大衛因為認識神,沒有對惡劣的處境灰心絕望,仍然把難處帶到神的面前,求問神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神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竟是:「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

我們不能因為以人的眼光看為沒有希望,就放棄向神禱告;相反,我們更需要禱告,因為人的盡頭往往就是神的起頭。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