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9月17日

逃脫網羅

我們好像雀鳥,從捕鳥人的網羅裡逃脫;網羅破裂,我們逃脫了。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詩一二四7至8)

小時候我曾見過捕鳥人如何捕鳥,他把網羅撐起,把米放在網下,可憐的小鳥為要吃米而被網羅罩住。如今我仍記得小鳥在網裡掙扎時那無助的眼神。這兩節經文是大衛寫的詩句,與他被掃羅追殺而逃亡的經歷有關,當時他實在像在網羅中的雀鳥,走投無路。

雖然我們今天沒有被人追殺;但是當我們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時,豈不是掉在另一種網羅裡嗎?

人有多種網羅,有時候是病痛,有時候是喘不過氣的生活與無法逃避的責任,更多時候是不健康的關係,不能滿足的欲望,甚或邪情私慾……。撒但如同捕鳥人,設下這些網羅等待我們上鉤,要把我們控制在牠的權下。

雀鳥是屬於天空的,你原來也屬於天空,應該翱翔在藍天之上。如果你不幸落在網羅之中,不管是甚麼原因,只要你願意來到天父面前,交出你的主權,全心全意投靠祂,祂能幫你脫困。因為祂是造天地的耶和華,祂本為善,樂意幫助向祂呼求的人;祂能使網羅破裂,為你開一條出路,使你重獲自由。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