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9月16日

延綿的祝福

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懷中,作他的養母。鄰舍的婦人說:「拿俄米得孩子了!」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得四16至17)

拿俄米因為路得的緣故再有了一個家,而且得著恩典的後裔。俄備得是在恩典中生下來的兒子,這份恩典在拿俄米以後仍代代相傳,延續不斷。因為神從她的家族中選立大衛為王,神又應許大衛的國位要一直存留下去,耶穌基督也從這家族而生。

在拿俄米看來,當日她和丈夫以利米勒為了生計離開以色列,去到摩押人的地方,也許是錯誤的選擇。但對願意抓緊神,重新回到神那裡的人,即或一些錯誤或無可奈何的選擇,至終仍能成全神的美意。

大衛作以色列王之前,曾有一段日子在曠野被掃羅追殺,他便把父母、家人安置在摩押,而且得到摩押王保護(參撒上廿二4),因為路得這位摩押人是他的曾祖母。

前往摩押雖然當初未必合乎神的心意,是一段走岔的路;但在神的保守引領下,仍成為後人的祝福!這是唯有全然慈愛、向人常存恩典的神才能做到的。這也是為甚麼信靠這樣一位神,是我們活在動盪世代中真正的盼望。

~慕賢思(作者是傳道人,熱愛文字宣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