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9月6日

義人的路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惡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甚麼跌倒。(箴四18至19)

若你曾在孤寂的寒夜,走在沒有街燈照明,沒有月色也沒有星光的鄉間路上,周遭漆黑一片,便會體會黑夜的真正意思。

從黑夜到黎明,太陽在遠方冉冉升起,慢慢的有了一線曙光,原本完全看不見的事物開始在眼前浮現,由模糊而變得清晰。你不只感到它的光,也感到它的熱,你挺首昂胸朝朝陽走去,越走越起勁,越有力,這就是神對義人的應許。

人生雖然有時看似無盡的黑暗與困難擺在面前,如同無燈無月的黑夜,看不清周遭,也看不見前路,但這只是暫時的。猶太人的智者告訴我們,要堅持走義人的路,堅持走在神的心意裡,最終定能走出黑暗,進入光明,而且越走越明亮,越康莊。相反的,惡人的道路不值得我們羨慕,即使他們暫時看似很成功,卻是滅亡之路,不知何時禍患就要臨到,等待他們的將是無盡的黑暗。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人生的路途上多有黑夜迷漫的時刻,我們要知所選擇。求主保守我們堅持走義人的路,不致失腳。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