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9月2日

重建信心之助

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袮古時的事。(詩七十七11)

我們許多時候會像多馬一樣,心中滿了疑惑,特別是當我們所愛的人過世,或有重症纏身,事業失敗,或世局混亂、黑暗……時,原本很近的神,似乎越來越遙遠了,此時我們真需要借助某些事物來重建信心。

詩篇七十七篇的作者正是如此,他正落在極其痛苦不安中,甚至到了「我的心不肯受安慰」的地步;然而,末了他卻找到了秘訣,使他能重新體驗神的同在,就是上述的經文。

我們若思想人所作的好事,將會過於高舉人;若只思想人所作的惡事,那就會恨人,這兩樣對我們所面對的挑戰都是無益的。但若提說耶和華所行的,並記念神奇妙的作為,就必能使人重新感受神的同在和偉大。

司布真的夫人因病臥床不能行動達19年,她屢次求問神:「主啊,讓我起來,使我能好好服事袮,像袮叫彼得的岳母起來一樣。」但主沒有聽她的祈求,她只能在病床上天天禱告,提說耶和華所行的,並向來訪的弟兄姊妹述說神一切奇妙的作為。至終不但自己得鼓勵,周圍的人也深受感動,更在病中協助司布真完成《詩篇寶藏》巨作,免費印贈無數親友。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