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8月29日

小心陷阱

我若行了這事,若有罪孽在我手裡,我若以惡報那與我交好的人,(連那無故與我為敵的,我也救了他)……耶和華啊……求袮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詩七3至8)

大衛自稱公義純正。他年輕時沒害人還可說這話,但殺烏利亞以後呢?

可見人生充滿罪惡的泥沼,即或小時候我們的生命猶如白紙,走著走著,一不小心,便栽到泥沼中,不被吞噬也摔得渾身泥濘。不,泥巴可以洗淨,可歷史痕跡無法抹去。我們的生命猶如白紙,弄髒以後無法擦掉。

感謝神,有recycle(循環再造)這一回事。重生不是不可能的!聖靈可重生我們。

重生是可能的,可歷史的痕跡仍在。神饒恕了我們,但歷史不能改變。真不能不小心言行!現代人任性,愛怎樣做就怎樣做,卻不知道有時是往自己生命的白紙上塗鴉。雖能循環再造,歷史仍不能改變。

求主憐憫保守我們,將我們的生命藏在祂裡面!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8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