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8月17日

蒙福的家庭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九10)

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三4)

夫妻信仰相同,同走天路蒙神賜福;但是若夫妻意見不同,敬畏神的婦人該如何面對呢?一位服侍故總統蔣中正夫婦長達60年的侍者為他們作見證說:「蔣總統夫婦幾乎不吵架,他們夫妻相敬如賓的秘訣何在呢?當他們夫妻要發脾氣的時候,一方需忍耐,當他們意見不合,互不讓步時,他們就各自去禱告。結果上帝會告訴他們怎樣做,化大事為小事。」

敬畏耶和華的婦女,舌上有仁慈的法則,必得稱讚(參箴卅一26,30)。總統有很多下屬,蔣夫人宋美齡對下屬十分體貼,就算要指正,她會找適合的時間、場合,誠實以告而不失對方的尊嚴,因此獲得下屬的敬佩和讚揚。

我們願意家庭蒙神賜福嗎?秘訣是:敬畏神(參詩一二八1至4)。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8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