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7月21日

非心靈慰藉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林後四8)

曾有無神論者自以為是的對我說:「甚麼時代了,又不是沒有受過教育,信甚麼耶穌?我想那些信耶穌的人,不過是因為他們內心軟弱,需要宗教作為心靈的慰藉而已。」

說完,突然天空下起傾盆大雨,雷電交加,甚是駭人,於是我說:「請問這閃電、這雷雨是『人』的作為嗎?那麼『人』為甚麼不停止它呢?」我這一問,頓時她驚慌又尷尬,她的神情也令我深刻難忘。大約過了一年半,一次在一間華人教會中,我驚喜地發現她抱著幼子,也擠在人群中……。

有位在遠東地區的醫生,因宣稱信主而被逮捕入獄,在獄中接受兩年半的「再教育」。出獄後,卻因致力於教會服事而再度被捕。使徒保羅曾經歷下監牢、受鞭打,受凌辱……,卻從沒有放棄他所要傳講的福音(參林後十一16至29)。

我們信基督並非尋求一種精神上的慰藉;而是因為內心深處知道有神。主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因而我們也願意背負十字架來跟從祂。

~周慈美(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