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7月20日

克服困難的要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2至13)

在保羅的傳道生涯裡,他遇見很多難處──卑賤,饑餓,缺乏;但不管難處多大,他都找到克服的秘訣。我們所遇見的困難,不會比保羅所遇見的更大。保羅克服難處的秘訣其實很簡單──就是緊緊倚靠神。「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表示神不會代替我們作工,祂情願加給我們力量,讓我們藉著祂的力量去克服困難。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又表示我們自己的力量不足,如果我們只知道用自己的力量而不知道倚靠神,不管我們如何努力,也會在一些事上栽跟斗。盡力把事情做好是本份,這樣的動機原是好的,但只知道用自己的力量,不尋求神的幫助,卻是愚昧和驕傲。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又告訴我們,神樂意幫助我們,祂是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好像父母一樣樂意幫助他們的孩子。我們只須投靠祂,祂的膀臂永遠是張開的。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