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7月10日

有神的同在感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3)

「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這是每一位基督徒應有的認知。若神的兒女們都能時時培養與上帝同在的親切感,試探引誘也就對我們無能為力了!

二次世界大戰時,有位愛主的美國兵,遠赴法國巴黎服勤。某夜有同伴邀他到紅燈區走走,兩旁艷妝暴露的法國女郎,加上法國香水、法國香檳溢出的香氣,實在引人陷入色情網羅。同伴們不斷慫恿他一同進入妓戶,並願意分擔費用。「你現在遠離家鄉沒有牧師,也沒有教會的弟兄姊妹看見你,還有你的父母家人也不在旁,何不趁此機會及時行樂……。」突然間這位美國士兵掙脫了同伴的手臂逃走,嚷著說:「神就在我身旁,我怎能作此大惡得罪祂呢?」

正如詩人說:「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十六8)當我們心中常常有神的臨在感,便不會輕易犯罪得罪神。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