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7月8日

喜樂的心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十七22)

人如果心情長期壓抑,就很容易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紊亂,導致各種慢性疾病。除了喜樂的心,別無良藥。我家鄉有個公園,每天一大早就有200多人在錄音機播放的音樂中,拿著大紅扇子跳舞,後來知道他們是一群癌友。很多人因此而活了多年,甚至癌細胞消失了。

喜樂說到底,是人心裡預期的一種調適。比如說,有人過年就高興自己多活了一歲;有人卻歎息又老了一年。有人渴時得到半杯水,就高興所得的;有人卻不滿杯子仍是半空。人在世上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要是不高興,總有一萬條理由。怎麼才能高興?除了世上方法,還有一個屬靈的藥方就是:凡事仰望主,凡事禱告。我認識一位在教會裡全心事奉的姊妹,從認識,她給我的印象就是整天笑臉,從無煩惱。後來才知她結婚前天天都是不開心,她丈夫送給她箴言的這句話,並為此禱告,後來她完全改變了。想想使徒保羅不也是從主那裡得到了一顆喜樂的心。他雖歷經被鞭打、攻擊等苦難,仍在牢中寫信勸勉腓立比教會的信徒要喜樂。誰不想喜樂?秘訣就在主那裡。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