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7月6日

信不足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九23至24)

這位孩子的父親所喊的話,是不是喊出了我們的心聲?在信心的路上,我們都有信但是信不足的時刻。一貫按照人的信來成就事情的耶穌,沒有因為這個父親不足的信而棄他不顧;而是按照他的願望,立刻拯救了他的孩子。不難想像,這個父親的信得到加強,不足的信,也因為主的作為而達到充足的地步。

耶穌告訴我們敬拜的真諦是:「拜父的人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我們並不需要偽裝,當信心不足的時候,只管向我們的主求助:「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承認我們的軟弱而不假裝,真心尋求主,那麼,對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主,必定幫助我們。

疑惑在信心旅程上是難免的,甚至是正面的,因為沒有經過疑惑的信,彷彿「沒有抗體的人體」(提摩太.克勒語),遇到難處和理智的挑戰可能就崩潰;然而經過真心尋求、經過主的幫助而走出疑惑,我們的信心就是經過考驗的信,那信就更堅固。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