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30日

認識真理

耶和華啊,求袮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耶和華啊,求袮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袮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詩六1至2)

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風平浪靜時,我們在神的恩典中往往得意忘形,忘了神是忌邪、會發怒、降罰的神。

不!我們也想到神會降罰,不過想:神應該懲罰那些罪人,而不是我們。我們甚至覺得自己完美、沒有錯。這是我們常自以為是、自以為聰明、比人能幹、意見都對的原因。也是我們對人缺乏憐憫心腸的原因。又是我們要做強人(包括女強人)的原因。

困難和疾病像一把鋤頭,鋤開妨礙我們認識真理的沙石。是的,我們會因此十分痛苦,深覺恐懼;但是也因此更接近活水井,更貼近神的真理。

原來,我們只是罪人,需要神的赦免。我們是軟弱的人,災病一來無法抵擋,我們需要神可憐、醫治,我們需要神拯救。災難讓我們認識真理,從人間不切實際的夢幻中清醒過來。唯願也因此謙卑,更認識真理!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