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28日

勝過豐收

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耶和華啊,求袮仰起臉來,光照我們。袮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袮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四6至8)

人不斷尋覓「好處」。很多人不信耶穌就是因為覺得信耶穌沒有好處。基督徒是否也有類似心理?很多人喜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句經節,就是因為「得益處」三個字,而不是想效法神兒子的模樣(參羅八28至29)。

其實這種心態並無不對,因為神造人以後,第一件事是賜福給人。我們羨慕蒙福就像嬰孩渴慕奶一樣,是自然的事。問題是,在這被咒詛了的世界上,我們看甚麼是福?是財富嗎?成功嗎?那麼,為甚麼不少富人,如柯達公司的創辦人尹思漫、大文豪海明威,以及近年來中國多個億萬富豪,相繼自殺?

求主仰起臉來,光照我們。不錯,豐收、加薪、投資回報豐厚,都是喜事;但神有更大的福,勝過豐收,勝過溫飽,勝過宴樂,勝過環境,就是祂自己和祂所賜的喜樂、平安。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