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17日

最重要的本分

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傳十二13)

本分是指一個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常由我們的身分來決定,比如作為父親、母親、兒女、朋友等,每種身分讓我們有不同的本分。如果父母不顧自己未成年的兒女,就是沒有盡好自己的本分;夫妻如果虧待對方,也是虧欠了自己的本分。

可惜,由於人的自我中心和各樣局限,常常有意無意間就辜負了自己的身分,沒有盡好本分,這是為甚麼本應和睦相愛的家庭裡傷心人很多。

我們還有一個更是常被忽略的本分,就是作神兒女的本分。上帝愛我們,不論我們盡自己的本分與否,祂都無條件提供生命之需,不僅給予生命存在所必須的內在條件(如跳動的心臟、自主的呼吸系統等),還供給外在的各樣資源(空氣、水、陽光等)。此外,祂還尋找我們,給我們生命之道,讓我們跟祂建立愛的關係,「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約十五10)可是我們是否盡了我們做上帝兒女的本分呢?有沒有真敬畏祂,盡心謹守祂的誡命?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