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15日

走出憂悶低谷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詩四十二11)

憂鬱症越來越年輕化。2010年5至6月,香港「初中學生健康與求助行為概況」問題調查,訪問了1,600名初中生,發現逾半被訪者有困擾問題,四成有憂鬱症狀,其中三成有嚴重憂鬱。更驚奇的結果是,越是憂鬱嚴重的初中學生,越不願意求助。

古代詩人可拉亦曾發現,國破家亡,心存憂傷,聖殿被毀,遭人嘲笑,心中煩躁不安。他如何走出憂鬱的低潮呢?首先,他承認心有憂悶,因此,他對心說話,找出憂煩之因。之後,他抬頭仰望神,將一切憂悶難處,藉著祈求帶到主前。最後,他的口稱頌神。當他彈琴稱頌神,竟發現他信靠的神是最喜樂的神(參詩四十三4)。

當我們心有憂悶,別忘記主耶穌基督是幫助我們的神,祂願意協助我們走出憂悶低谷,迎向光明。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