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11日

參透人心

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有許多人看見祂所行的神蹟,就信了祂的名。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祂知道萬人,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祂知道人心裡所存的。(約二23至25)

世上許多事情是我們不能控制的。當耶穌要上十字架的前幾天,許多人在耶路撒冷知道耶穌要進城,就砍下樹枝鋪在路上,有的人還把衣服鋪在路上歡迎祂。眾人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可是過了幾天,也是這些人喊著要把主耶穌釘十字架。

人是不可靠的,人對神的感情也往往會忽冷忽熱。耶穌是神,祂參透萬事,也明白人的心,所以祂不把自己交給他們。我們常常會很容易的相信別人,因此受到人的欺騙,受欺騙後內心就會發怒、失去平安。我們要明白人心的本質、人性的真相,不要把自己交給不可靠的人,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陳巽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