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6月5日

不以己為念的牧人

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羊……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手追討我的羊,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結卅四8至10)

神對牧人的責備,針對他們「只知牧養自己」,沒有牧養羊群。作為牧人,實在很容易陷入這種情況而不自覺。因為一些派定的工作已很多了,完成各項工作,達到不同的指標,不就可以了嗎?也有一些牧人,抱著打工的心態,下了班便關上手提電話或傳呼機。「牧者也有家庭生活啊」,似乎成為最充分的理由。

在我屬靈成長歷程中,遇過很多好牧者,他們心中常以羊群為念,工夫也絕不僅是做在人面前。他們關心的不是自己的職位或頭銜,或得到多少人的認可;而是羊群的屬靈生命成長是否健康?是否行在真理之中?

事實上,那些不以「自己為念」的僕人,最終神會顧念他們,為他們預備最好的。他們也真正得到羊群的愛戴,雖然不是常常順利亨通,但能無愧於主前,有一日,主必稱讚他們的良善和忠心!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6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