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30日

管教的含意

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於死。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箴廿三13至14)

這兩節經文提醒每位做父母的,務要管教孩子,若不如此行的話,孩子不但會至於死,而且其靈魂還會下到陰間。在希伯來文中,「管教」有兩方面的含意:

第一個含意是「馴服野馬」。對那些在反抗、分裂、悖逆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許多時候真像一匹脫韁的野馬,總是不願順服下來,需要藉著管教,改變他們成為順從真理的人。

「管教」的第二個含意是潔淨,就像當時的奶媽用棗汁餵養嬰孩。據說棗汁有兩大功用,能增強嬰兒吸吮的本能,和清潔嬰兒口中的污穢。

孩子透過父母或長輩給予他們的管教,能自小有順從和清潔的人生,會令他們一生受用!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