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28日

珍惜使命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十九5至6)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賽四十三10)

神原本要將祂救贖人類的計劃,藉著亞伯拉罕交給以色列人,再傳到外邦。可惜的是,以色列人並未按著神的心意來過敬虔聖潔的生活,把這位真神傳給外邦人;反而跟從外邦人的惡習,拜他們的偶像,以致受神懲治,被擄到異地。即或後來有些剩餘之民,能重回耶路撒冷建國;但不少人卻仍有一種選民的優越感,看不起外邦人,加上對入侵過以色列的外邦人仍有一份仇恨,故不願意神賜福他們,因此以色列民始終未能盡上祭司的職份。

神責罰失職的僕人,讓以色列人在歷史上三次被擄、三次回歸,並傳福音的使命,藉著從死裡復活的主耶穌交付給教會,要等到福音在外邦人中傳遍,得救的人數添滿。由此可知,神的救恩計劃並不會因人的悖逆受到攔阻,最終祂仍要成全祂對人類、對祂所創造的世界的旨意;但我們若放棄祂的選召,或不願回應祂的作為,便是放棄了蒙福的途徑。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