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27日

狹隘情結

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拿一1至2)

尼尼微城是亞述的京都,在約拿的時代,亞述國仍是以色列的宿敵。所以,約拿被神差派到尼尼微城去傳道時,愛國心驅使他不希望尼尼微人因聽聞神的警告而悔改,反倒希望他們因自己的罪惡,受神降災與刑罰。因此約拿向尼尼微相反的方向逃跑,結果船在航程中遇到了風浪,他被人拋下海中,又被吞到大魚肚腹裡三日三夜,他才順服回轉,為神去尼尼微傳道。

我們很多人也像約拿一樣,只願意將福音傳給自己喜歡的人。當聖靈感動我們去向一些我們不喜歡或得罪過我們的人傳福音時,我們也同樣會刻意迴避,不願跟他人多講一兩句話,這是一種與福音精神背離的狹隘情結。

我們效法基督,其中一項重要的挑戰是,既要愛可愛之人,也要愛那些不可愛的人,甚至要以善勝惡,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只有做到如此,才能造就別人,也造就了自己。切不可因為我們的心胸太狹隘,延誤了讓別人得享福音的機會。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