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20日

小事上忠心

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太廿五23)

記得我第一次開車沒有繫安全帶便上路,就被警察罰了款。聽來美國多年的人說,他們有無數次沒繫安全帶,也沒有被罰。儘管如此,我雖然心疼罰款,但也充滿感恩,因為神實在是愛我,祂不讓我在開車這事上有一絲的馬虎,開車看似容易,卻關乎到生死存亡。

許多時候,我們以為一點點的不遵守紀律,或者犯一點點的錯,沒有甚麼大不了,何必那麼認真呢?其實,你仔細想想就可以清楚,很多嚴重的後果就是從不遵守一點點的紀律起步的,很多惡劣的犯罪就是從犯一點點的錯誤而不在意開始的。

人類第一次犯罪不過是吃了一個禁果,人類的第二次犯罪就是殺人(參創四5)。無論是小錯誤,還是大罪惡,都得罪了神,而得罪神就是嚴重的罪。

主耶穌的比喻說,主人誇獎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乃是在小事上有忠心。在小小的事情上不犯可以避免的錯,就是對主的忠心。而能一直堅持這忠心的品質,一生就擁有良善的生命。

~文文(作者是傳道人,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