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19日

不為己的生命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可八34至35)

信主以前,我們認為人生在世應該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抱負,追求自己的幸福和快樂;信主以後,我們看見主給我們一個完全不同目的,祂給我們看見一個不同凡響,一個世人無法企及、無法超越的人生樣板──捨己的人生。

主降生世間是為著替我們贖罪,為著替我們死;祂活在世上,為著給我們鋪設預備道路、真理和生命。祂或吃或喝,或睡或醒,做一切事都不是為著自己的益處,祂是一個沒有自己的人。

人生在世必都有一個自己;但是,人若能不為自己,就完全了這個生命。一個完全的生命是不為自己的生命,這樣才成全了自己,也能成全他人。我們總感到有挑不了的重擔,因為我們一直背負著自己,所以主讓我們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我們的心裡就必享安息。人靠自己不能活出這樣的生命,只有求主施恩扶持,才能活出一個榮耀喜樂的人生。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