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16日

父母的承傳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弗六1)

成為基督徒後,我們如何面對人際間第一重關係──父母呢?神把生養我們的神聖責任交託給他們,因此保羅要我們在主裡聽從他們。就如Clifton Fadiman在1958年6月16日的《時代周刊》上說:「我的兒子七歲,我54歲,我花了許多年日才達到這個年齡。在社區裡我比較受人尊敬,我比較強壯,我也比較聰明,我想我比他好,我不要作他的老友,我要作他的父親。」

若我們信主之時仍有父母,應該為此感恩。因為藉著父母親,我們不單承受了肉身的生命,也很可能從他們承受了很多方面的個性、價值觀、處事為人的方法、態度等等。例如中國人勤勞、節儉、孝敬上一代、重視下一代的教育等等,很多習性都是從父母身上學習而得的。我們要為這些心存感謝,並且善用神賜予我們的生命,服事他人。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