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11日

我不認識你們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袮的名傳道,奉袮的名趕鬼,奉袮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七 22至23)

主耶穌說那日有許多人奉祂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但卻說:「從來不認識他們。」試想想,當我們以為必定有分於神的國度,但到見主面的一刻,祂才告訴我們「不能進去」,這是何等可怕,懊悔莫及的結局!

主對他們這樣嚴厲,原因何在?21節交代了:「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原來主判斷他們能否進天國,關鍵是:「有否遵行天父的旨意」。

基督徒得救固然是因信稱義,是沒有條件的;但得救以後,必須按著父神的旨意來過在世的生活。有真實信心的人,必定會反映在他的生活言行中,他的生命也會結出真正的果子來。這樣的人是神所悅納的,不在乎他們在世時是否為人所認識,有沒有甚麼學位、頭銜。是主忠心的僕人,主必認識,且尊重他們。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