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8日

綱舉目張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壹五12)

有些人信主年日不少,但並未真心到神面前去親近祂。他可能只是偶爾去去教會,沒有悔改地說幾句「阿們」,或與妻子嘔氣時,就「主啊、主啊」的,求神給對方或自己好脾氣;又或者在單位不順心時,才祈求「主啊! 來保守我的工作」;或者是兒女不聽話時就求「主啊, 來幫我管教他們」。

神不是一個零售商,不會把謙卑、忍耐、聖潔、愛心等恩典分開賜給我們。祂是最偉大的慈善家,一次把整個新生命都賜給我們了。當新生命進駐後,我們要時刻體貼、順從聖靈的導引,祂就在不同的環境中,按我們的需要來幫助我們。當我們缺少愛的時候,聖靈就提醒我們要有愛心;當我們缺少喜樂的時候,聖靈就提醒我們要常常喜樂。

所以,我們在成聖的路上,切不要捨本逐末,緣木求魚,只有與主保持親密的關係,為生命、為生活的禱告才會有力,愛心、耐心、寬容心等都會變得越來越容易,綱舉才會目張。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