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4日

人生的指南針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七13至14)

1938年7月17日早上5點,當時31歲的飛機師Douglas Corrigan從紐約駕機飛往洛杉磯,航程應該是五個小時的,卻飛了28個小時,到了愛爾蘭!他問自己:「怎麼我會到了這個地方?我是要去洛杉磯的呀!」一看,原來他的指南針給錯了方向,難怪飛錯路。

人生有許多方向。我們所崇拜、信服的想法或人生哲學,就像不同的人生指南針,會指引我們走到不同的終點。你用的是哪一種指南針呢?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祂是我們最好的指南針,要引導我們得到永生。有的人白花了一生的光陰,活得很苦,就像Douglas Corrigan飛了28小時還沒到達目的地洛杉磯,卻到了愛爾蘭一樣。但願你不要走完漫長的人生路,最終才後悔沒法到達目的地。耶穌是我們人生最好的指南針,要信靠祂才能得到永生。

~陳巽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