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5月1日

天父的珍視

耶穌就用比喻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路十五3至4)

天父非常珍視每一個祂所創造的人。主耶穌所講這個比喻中的牧人雖然仍有九十九隻羊,只丟失了一隻,還是鍥而不捨地想要把牠尋回。他已有九十九隻羊了,難道少了一隻那麼重要嗎?真的,在父神心目中,每一個失喪的人都是祂所珍視,不願失落的!

今日的世代,很多人感到失落,覺得自己的生命沒有價值,不被重視;然而,只要我們細讀福音書,必會看到主耶穌何等重視每一個失喪的生命,無論在當時的人眼中,這些人多麼卑微、不配,主都親自醫治、安慰。

主以牧人找著失羊的喜悅,來形容神尋獲失喪之人的心情。「找著了,就歡歡喜喜地扛在肩上……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路十五5至7)

在這個越來越以金錢、物質、外在的價值、成就來肯定人,而財富資源分配又越發不平均的世代,唯有以基督作我們人生的主,我們的生命才會在祂裡面重新尋回自我的價值。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5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