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30日

堅持信靠

(大衛逃避兒子押沙龍時作的詩)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但 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祂就從祂的聖山上應允我……。」(詩三1至8)

真不能不佩服大衛的信心。如果是我們,遇到人生這樣大的挫折,不必別人潑冷水,我們自己先就信心溶化。大衛卻不一樣,信心堅定得近乎主觀。兒子押沙龍謀反,傾全國兵力追殺他,在日光之下與他的妃嬪行淫,這已夠痛心;可是並不止於此,這是應驗先知拿單的預言,是神對他的懲罰啊!(參撒下十二10至12)難怪他的敵人「何其加增」,很多人攻擊他;也難怪很多人議論他,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他自己知道,可能大家也都知道,這是報應,是罪有應得,他早成了萬夫所指,所以才有「成萬的百姓來」圍攻他。他應該自慚形穢,抬不起頭;但他卻仍抓緊神,仍信靠神是他「四圍的盾牌」、「榮耀」,又是叫他「抬起頭來的」,他還信神會「應允」他。這樣大的信心很罕見,難怪神稱他是合祂心意的人,因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弟兄姊妹,無論落到甚麼光景,願我們仍抓緊神,堅定信靠,不要灰心!

~馮文莊(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