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24日

舊性情要不斷死去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十38)

十字架曾經是死亡的標誌,耶穌死在上面之後第三天復活,又成為戰勝死亡的救恩的標誌。

為甚麼跟從耶穌的人必須背十字架?因為背了自己的十字架,就是要準備隨時將自己釘在上面好「死去」。耶穌的到來,帶來了神的道和上帝的救恩,這道和救恩激進地改變了人對生命的活法:不要再活在罪中。所以跟從耶穌的人必須不斷地「死」,越真心跟從,需要「死去」的東西就越多:嫉妒、仇恨、野心、自我中心、虛榮、虛偽……。

沒錯,我們人是因信稱義,但救恩不是廉價地兜售天堂的門票。真心領取主昂貴的救恩的,必定恨惡罪中的生活,願意靠主的力量來勝過罪中的性情,願意與罪揮袖死別,好日漸聖潔,回饋愛他的主。

今天你的甚麼舊性情需要「死去」?

~李文屏(作家,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