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14日

獻上肢體

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羅六19)

神是見鑒察人心的神,在乎我們的心,為甚麼又強調要把身子連同肢體都獻給祂呢?因為心裡的罪源是私慾,「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雅一15)而私慾的埋伏處就在身體之中。羅馬書七章17至18節說:「住在我裡頭的罪…… 就是我肉體之中。」23節說:「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歌羅西書三章5節說:「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人的身體實在是個罪的身體。

當初,亞當和夏娃偷吃了那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就是藉用眼目、手和嘴來滿足自己的慾望。我們得救之後,身體連同肢體是順從和滿足罪,還是順從和滿足義,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課題。我們既是主的寶血所贖之人,理當將心也包括身體獻給神,求助聖靈,天天捨己,戒去罪癮,讓一切因著生理構造而發生的情慾,靠主被治死。如果舌頭缺乏仁慈,就應將舌頭獻給主,求主潔淨使用,學會快快地聽、慢慢地說。如果眼睛貪色,就應將眼睛獻給主,多看神的話語,潔淨心思,轉離不該看的畫面。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