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8日

認不出主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約二十9)

人能明白聖經,必須是裡面的眼睛明亮了,才能認出主來;否則,即或有許多外在的憑據,或認得聖經裡的每一個字,仍然沒法看見主或明白祂的話。

約翰福音二十章記載,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耶穌的墳墓,只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並沒有進一步的察看,就跑去告訴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裡。」這兩個門徒也立刻跟著去看,到了墳墓,「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另在一處捲著。」他們卻沒有把主預言祂會復活的話放在心上,還是相信馬利亞先前所說的:「有人把主挪去了!」

在往以馬忤斯的兩個門徒也是一樣,耶穌曾親自與他們同行,只因他們的眼睛模糊了,認不出祂,直到後來吃飯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是主耶穌來。難怪主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路廿四25)

求主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能時常認出祂,也明白祂的話。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