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7日

亦死亦活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羅六11)

當我們因信成了基督徒以後,就被聖靈重生,可是老我仍然存在。在「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加五17)的過程中, 我們只有藉著信心與基督同死,舊我才不能作主,罪在我們身上才沒有權勢。

中日戰爭時,有個富人為逃兵役而找人頂替。替身上了戰場不久便戰死。第二次又遇徵兵,富人因「戰死」而不在被徵之列。假如他不承認自己已「死」,徵兵法便立即對他生效。我們幾時不站在死的地位上,罪也就立即恢復它在我們身上的勢力,基督的新生命就在我們裡面受到壓制。面對罪,我們承認已死;可是面對主,我們又要看自己是活的。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曾在十二支派中設了六座逃城。凡誤殺人的可以住入逃城,躲避報血仇的前來追殺;但住逃城的人若離開逃城,報血仇的人就可以殺他(參書二十)。逃城是基督的預表,我們天天活在基督裡,罪在我們身上就失去權勢。願聖靈幫助我們,遇到罪的誘惑之時,就要看到我們已死的一面,使情慾萎縮;當遇到需要付出愛心、耐心和寬容時,就要展示從主而來的活的生命。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