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4月3日

「主再來」與我

…… 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徒一11)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 。(約十四3)

「主再來」是必然會發生的事,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為主時,就該認定這項真理,成為我們生活的動力。

聖經告訴我們,主再來有兩項重要的意義:

1.帶來審判。「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太十六27)因此,我們今天有怎樣的生活、事奉,主再來時就有怎樣的審判。我們豈能不趁著白晝,快作主工?不然黑夜來到,便痛悔莫及了!

2.主再來,指向得勝的終局。「當人子……降臨的時候,要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太廿五31)因此,屬神的兒女,即使今天面對考驗、苦難,也可以活得挺身昂首,奔跑不會無定向,鬥拳不會打空氣;因為,一切罪惡勢力的結局已定,主最終必會得勝,而今日我們為主所做的一切,都絕不會徒然。

主再來的腳步,比起保羅、馬丁路德的時代都更近了,我們豈能輕忽度日呢?

~張吉莉(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4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