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30日

清除偶像

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王下廿三25)

約西亞王「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的其中一個表現,是徹底清除一切偶像,毫不徇情。連歷代先王親手立的偶像,都一一清除:猶大列王向日頭所獻的馬和日車、瑪拿西所築的壇、所羅門在耶路撒冷為西頓、摩押、亞捫人可憎的神所築的壇等。甚至連以色列耶羅波安在伯特利所築的邱壇和亞舍拉,他都除掉(參11, 12, 13, 15節)。

這些壇和偶像,好多已經歷史悠久,是否可算為歷史文物呢?尤其像所羅門那樣出名的人所築的諸壇,可算是遺蹟了。

但是,如果神看為可憎呢?我們是不是應該除掉?我們需要學習愛主所愛,恨主所恨。相信這正是約西亞王的心態。

~陳明斌(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