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26日

信行合一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一22)

信徒信主之後,歷經百般試探,但是,雅各提醒我們該注意幾件事,來證明我們的信心。

第一、快聽主道:「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雅一19)我們必須用聰敏的耳朵,聆聽生命之道,不急於抗拒辯駁,才能讓主道栽於心中,改變生命。

第二、實行主道:一年52星期主日聽道,有否實行出來呢?留心聽道,回家反覆思想,詳細察看又遵行的人,就必蒙福。我們平日所聽之道,如彼此相愛和饒恕之道,卻是最難行出來的。

第三、控制舌頭:多說頌讚神,造就他人的言語,不說咒詛埋怨的話。

第四、操練愛心:對無倚無靠的孤兒寡婦,不求回報地加以援助。

最後要與世有別。我們人生和價值觀能否有別於世界呢?記得,有信心有行為才能榮耀神。「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雅二22)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