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23日

莫負先賢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雅一22至25)

雖然基督教會常強調神的話語很要緊;然而信徒努力讀經,行道的卻不多。回想宗教改革時,先賢為了捍衛人人可以讀聖經的權利而作出種種犧牲,今日我們在自己的信仰生活中,是否也能高舉聖經,踐行真理呢?

其實教會中許多的紛爭都與教義無關,卻往往是出於沒有真正明白神的話語,又或產生曲解,只在頭腦知識上明白神的話;卻沒有切實遵行。

在耶穌的弟弟雅各心中,踐行所聽所信的真道是非常重要的。舉個例說,若我們在教會的事奉中,口中常說要有愛心,要合一,懂得很多漂亮堂皇的道理;但與別人一起同工時,卻非常堅持己見,時刻要得著別人的關注、重視,又或排擠與自己意見不一致的人,這樣就很難有真正的合一。「唯獨聖經」不是一個口號;而是需要配合實際的行動,這樣我們才不會辜負先賢維護真理的努力。

~黃天賜(柏克萊中華歸主教會主任牧師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