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21日

先受試驗

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提前三10)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四2)

聖經形容羨慕聖工是一件美事(參提前三1)。但作監督、作執事的人,必須先受試驗,讓人看出他的品格、生命與這些職份相稱。另一方面,聖經形容在教會中,神設立了不同的恩賜,如同一個身體上有不同的肢體和器官,發揮不同的作用。照樣,各種恩賜必須互相配搭,才能建立教會,不見得所有人必須作牧師和領袖才好。

近年在教會中不時聽見一些人為自己在事奉中的角色和位份有所掙扎:有一位信徒,支持中國大陸不少傳福音和訓練的事工,但當事工發展了一段時間,他很堅持要別人稱他為牧師,令他跟自己原本教會的牧者無法再合作同工。又有一些人因多年投入在一個教會中事奉,卻沒有被選為執事或按立為牧師,心裡耿耿於懷。

試想,神是會在乎我們的名銜嗎?神衡量人的,是「良善和忠心」,不是名銜和身份。因此在一個團隊中,若其他人已承擔某些職份,自己承擔另一些角色,又何必介懷呢?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