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20日

揚棄派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

國內已故主僕謝模善弟兄曾問一位新派基督徒領袖,是否相信《聖經》中的神蹟。這位自認為是基督徒的人說:「我早把它們揚棄了!」眾所周知,「揚棄」的意思是把積極的、有用的留下,把消極的、錯誤的思想摒棄。

新派對福音真理的態度是承認部分真理,摒棄自認為不合邏輯、不合科學、不合時代潮流的思想。

在一些已經受洗的基督徒當中,也存在「揚棄」的傾向。他們願意得著永生;但不願意讓神掌管今生。他們將天國的門票保留;卻將今生效法主,過順服捨己的生活,做聖潔得勝的門徒的道理「揚棄」了。這樣的人實在不能走上真正蒙福的路。好像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嚮往自主自由的生活;卻又捨不得埃及的肉食美味,最終倒斃在曠野。

神的道是「揚棄」不得的,我們走上的蒙恩之路也是義無反顧的。若靠我們自己,就永遠走不上主的路;我們仰望、認定、跟隨基督就必能站穩前行,直到進入祂永遠的榮耀裡。

~海顏(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