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12日

真愛的感染力

…… 愛是永不止息…… 。(林前十三1至8)

愛是有感染力的。曾經讀過一篇見證:中國山區有一戶極度貧窮的人家,為供女兒讀書,每年要花費人民幣兩千元;但這家庭全年收入只有七百多元,只能靠借貸度日,令他們不堪負荷。有一天,他們意外地收到一個素不相識的基督教機構,提供兩千元的愛心捐助給女兒讀書,感動之餘,便決定主動將村口多年破爛不堪的路修復,還加上一盞照明的路燈,以防夜晚再有行人跌倒受傷。

真愛就帶有這樣的感染力,天南地北永不止息地回響著!林前十三章的愛篇,為眾人所喜愛,道出了愛的本質,生動又現實地指出:

1. 人即或行出世上最徹底、最具犧牲的善行,又或成就了一些豐功偉績,甚或有運用超然能力的本事,還是需要愛來賦予它們真正的價值(參1至3節)。2. 愛是有要求的,包括有犧牲、有約束、有原則的高度要求;而絕不是單憑感覺,當下一刻的喜悅(4至7節)。3. 愛的特質是永不止息。按著我們的本性,這些都難以達到,唯有與愛的源頭基督緊密相連,才能賦予我們實踐真愛的動力。

~張吉莉 (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