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12年3月8日

愛主要及時

耶穌說:「由她吧!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約十二7至8)

耶穌被賣之前六日,祂再次來到伯大尼,在曾長大痲瘋、被祂醫好的西門家,與復活的拉撒路和馬大、馬利亞吃飯。馬利亞拿了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猶大帶領著其他門徒對馬利亞發出嚴苛的批評,以致耶穌不能不為馬利亞說話。

「只是你們不常有我」,雖然馬利亞當日的情形與我們今天不同,但這一句話同樣合用,因為我們服事主的時間與機會都是有限的。

一些老傳道人希望把時間留住,永不言休。我們事奉主,固然應該至死忠心,沒有退休一回事;但如何服事卻會因時而變。因為我們身心的機能都會退化,不論願意與否,有一天都會發現「時不我與」。

既然我們一生的時間是有限的,服事主的機會更是有限,便要趕快趁著還有能力、還有機會的時候,把最好的拿來用在主的身上!到了體力不及、健康不支的日子來臨,也要安然放手,接受主的安排,樂於隱退。

~黃天賜 (柏克萊中華歸主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